九维

这儿九维,央美在校生,和同学合作漫画HAF现于腾讯动漫连载。因为专注于画自己想画的东西而沦为边缘的创作者。心愿是我的作品可以刺痛那些我所反感的傻逼的痛处。

【东方】颠倒着的天邪鬼

鬼人正邪,能力是翻转事物的能力。
看到别人高兴她就会烦躁得不行,相反的如果别人倒了霉她倒是会大笑出声。
正因为如此,正邪在众人眼中是个麻烦的存在。说是整个世界的对立面也不为过。
于是她想要颠覆这个强者统治的世界,建立下克上的美丽新世界。
于是她利用了拥有这个力量的小人,少名针妙丸。
凭借天生的花言巧语,针妙丸举起手中的万宝槌。
弱小的妖怪和道具们得到力量,愈发猖狂,人们四散逃窜着,正邪在这一片混乱中享受着人们的恐惧。
针妙丸站在她肩上,兴奋地叫着。正邪皱皱眉头。针妙丸敬仰着她,把她当做小人族的救世主。但正邪不是很喜欢小人族,因为在正邪眼里小人族里除了被欲望冲昏头脑自食恶果的白痴就是因为上面几个白痴而因噎废食的白痴。有力量却不用,用了也不会用。对于这样的白痴种族正邪本来不想和他们有任何交集,让针妙丸帮忙也只是因为只有小人族可以使用万宝槌的力量。
然而正邪非常厌恶针妙丸,针妙丸却非常崇拜她。
正邪继续看着地上逃窜的人,觉得他们就像蚂蚁一样,小小的,很多,很弱小,仿佛一下子就可以碾死。
针妙丸还在正邪的肩上活蹦乱跳。正邪看着针妙丸,看着这个小小的人。
这种厌烦一天天积累起来,仅是听见名字都会反胃。
这一天在逆城,正邪把这件事彻底挑明了。“你以后给我滚远点。你很烦啊知不知道。”正邪看着下方小小的人一点点停住手上的动作,一点点安静下来。
对面的眼圈红起来,声音带了哭腔:
“为什么?”
所以才觉得小人族很讨厌,不过这样一来欺负着这样小小的家伙但也挺开心。正邪接着说:“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很烦而已。”
“我可是天邪鬼,我拥有着翻转事物程度的能力。只要我想要,我一个人就可以创造下克上的世界。”
“至于为什么找上你应该明白了吧,单纯的怜悯而已。你们不过是一群不会使用力量的可悲的白痴罢了。以前一直在容忍你,然而现在你被踢出去了,我一个人就够了。”说完正邪转身便走。
针妙丸还想说什么,一波弹幕打在身上,疼得她蜷缩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
正邪享受着这份愉悦,消失不见。
正邪在林间过了一个月,风餐露宿,衣服开了口子,浑身上下臭的要命。和遇到针妙丸以前一样悲惨的生活。
她不禁怀念起住在逆城的日子。针妙丸会为她准备舒适的住房,准备好吃的饭菜,准备干净的衣服。还有一点是……
作为人类妖怪都十分讨厌的天邪鬼,她被针妙丸崇拜着,信任着,依赖着。
而她,在那以前,在那以后,都是独自一人。
她一直孤独着。
正邪第一次感受到孤独的痛苦。她连做往日的恶作剧也不再觉得开心了。她开始满脑子都在想针妙丸。以前缠着自己时的厌烦都消失了,那些时光变得色彩斑斓,令人神往。正邪一遍遍回忆着,咀嚼着那份快乐,但忧愁和孤独一点点地膨胀了,从四面八方积压过来,令人透不过气。
回忆的结尾是细密的弹幕和细小的呻吟。从未有过的愧疚感一下子涌上来,堵住正邪的喉咙。眼泪掉下来,渗进泥土。她把自己缩成一团,仿佛自己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在她的心里,爱渐渐萌芽。
正邪回到逆城,想要和针妙丸道歉,她想找回她的朋友。
但当她见到针妙丸的时候,针妙丸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露出愤怒和恐惧的表情。眼花缭乱的弹幕飞过来,打在正邪身上。口中有些腥甜,但她像小孩子认错一样低着头,没有躲开,她想赎罪,她以为只要针妙丸把她暴打一顿针妙丸就会又回到她身边。
针妙丸见对方一动不动,以为对方准备反击,就赶紧停下弹幕,远远地跑走了。
针妙丸不喜欢自己,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正邪坐在逆城之上,看着脚下,下克上的起义被博丽的巫女解决得差不多了。这一场异变如果没有针妙丸的力量根本不会成功,而她自己也只是一个只会恶作剧的毫无用处的家伙。
只拥有反转事物程度能力的家伙。
命运让她可以反转事物,可是她却不能反转这个命运。真是讽刺。
所以只要我讨厌自己的话针妙丸就会喜欢自己的吧。正邪这样想着。
突然,一个极端的想法冒了出来。
风在耳边呼啸着,意识有点恍惚。以前经历的一切渐渐浮现在眼前。不停地做些恶作剧,遇到针妙丸,和针妙丸待在一起,打伤针妙丸,离开针妙丸后心中觉醒的寂寞,被针妙丸讨厌。认识针妙丸的时间很短,但是感觉很漫长,仿佛过去了好几年。再过没多久大概就会终止了。
如果像我这样令人讨厌的人死掉的话,大家都会高兴吧。
针妙丸也就会原谅我了吧。
啊啊,真希望能成为温柔的人啊。
对于所有我伤害过的人,对不起了。
如果我讨厌自己的话,你们就会原谅我,喜欢我了吧。
好孤单,好痛苦
如果有下辈子的话一定要交好多朋友。不想再成为天邪鬼了。

砰!

END
PS:第一次写东方的同人文却用了刚刚知道的正针CP。但我辉针城玩得是最多的所以大概也有一些正针的发言权。针妙丸在各种同人作品都真的很可爱,正邪的设定仔细想一想其实是一个很哲学的问题。总之能进行东方的二次创作我非常开心。文笔什么的不是很好也请多多包涵。
PPS:这个文在人际关系上可能比较偏向友情之类的,也是一种广义上的爱,当然百合文的话也是没关系的。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