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维

这儿九维,央美在校生,和同学合作漫画HAF现于腾讯动漫连载。因为专注于画自己想画的东西而沦为边缘的创作者。心愿是我的作品可以刺痛那些我所反感的傻逼的痛处。

【东方】【觉恋】无题(下)

恋并没有睡多久,因此她心中的不安和愧疚并没有减轻多少。她在冰凉的地板上爬起来,静静坐了一会儿,之后做出一个决定:她要离开地灵殿,因为她害怕面对觉。
于是恋静悄悄地从地灵殿逃了出来,穿过黑暗的旧都,来到地面。地上依旧是黑夜,天上的星星稀稀拉拉的,周围依旧漆黑,只有远方地平线的尽头上天空有一些发亮——第一缕曙光依旧遥远。
至于去哪里,恋一路上想了不少地方,最后选择去命莲寺。虽然那个地方因为和秦心友谊的破灭让她有点抵触那个地方,但是寺里的住持还是个很和蔼的人,至少要比博丽神社的巫女要靠谱很多。
来到命莲寺的时候天才蒙蒙亮。恋敲了敲紧闭着的寺门,在清晨淡蓝的天光中发起呆。命莲寺的主人圣白莲亲自过来开了门。当她看见眼前的小姑娘身上脏兮兮的衣服和一团糟的脸庞时有一丝惊讶,随即她又冷静下来,示意恋进来。
门又一次关上了。
恋在命莲寺简单洗漱了一下。前一个晚上恋又感冒了,于是圣白莲叫人煮了姜汤送过来。恋端着碗,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寺中跑进来两只野猫,绕着恋不停地转圈,轻声叫着。这时圣白莲走了过来,手里拿着猫食。野猫看见圣白莲,便抛下恋,朝她跑过去。圣白莲蹲下来,伸出捧着猫食的手,低头看着手边的野猫,问恋:“你怎么突然来这里了,在姐姐那里受委屈了吗?”
恋沉默了,眼泪一下子涌出来,滴进碗里。她说:“我对姐姐做了跟过分的事……”话还没说完,恋就蜷缩着,哭了出来。天又亮了不少,头顶的深蓝的天空向远处渐变。还有些昏暗的庭院里小小的哭声回荡着。猫不时从猫食中抬起头,叫一声,又埋下头吃东西。圣白莲看着恋,什么话都没说。
几分钟后,恋止住了哭泣,小声说:“对不起。”
白莲把猫放在怀里,说:“没关系的,曾经我也是这样的。”
“诶?”
“在我还刚十多岁的时候也是这样,比起家里和家人总是更喜欢外面的一切,所以也经常和家人吵架。后来爆发了瘟疫,我的父母过世了。当时我很自责,责备自己为什么老是和他们吵架,为什么没有替他们着想。等我有了孩子,他开始想出门探险,为此我们吵了第一次架。从那时候我就发现了,这是一个轮回。自己会伤害最亲近的人,而最亲近的人也会反过来伤害自己。所以我释然了,因为我施加的伤害和我收到的伤害是一样的。但我还是有些遗憾。我和母亲的最后一次交流就是吵架,之后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来得及说母亲就去世了。”
恋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白莲的身边,默默地听着。
“所以,”白莲把猫放到恋的怀里,轻轻笑着,“把你的心里话都向姐姐说出来吧。喜欢也好,愧疚也好,说出来就没事了。”
恋低着头,抚摸着猫的毛发。忽然,她听到猫心中的欢愉。恋低着头,发现紧闭的恋之瞳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一条缝。
恋抬起头,发现天已经全亮了。

“秦心!”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秦心转过头,看到恋从不远处跑过来。她一瞬间想过逃跑,但终究还是站定了。恋跑到秦心面前,说:“对不起,之前都是我太任性了,没有顾及心的感受。不过从今以后就不会了,我以后不会再任性了,所以请和我继续交朋友吧。”说完,往秦心怀里塞了什么就跑掉了。秦心低头一看,是一把糖果。
恋飞快地跑着。她从未感觉心情如此舒畅。清风吹拂在脸上,阳光洒在身上,非常的舒服。恋想着回家见到姐姐,想向她道歉,然后把自己喜欢的心情告诉她。
她太高兴了,跑得飞快,风吹进眼睛里,流出眼泪。
恋跑回家,打开门,正好看到满身绷带的觉。脸上,身上,四肢,曾经白皙的皮肤已经很少了,她身上的大部分地方呈现出触目惊心的红褐色。阿燐在帮她上药和换绷带,尽管很小心,但每一次的动作之后都是觉紧皱的眉头,眼角的泪水和轻声的呻吟。房间里弥漫着刺鼻的药味和令人作呕的味道
听到开门声,觉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恋。她的脸上掠过一丝惊慌,然后她带有歉意地笑笑,说:“真对不起啊,让你看见这副样子。不过没关系的,永远亭的医生说这不是很严重,好好用药的话也不会留疤……话说回来有没有肚子饿,最近可能没办法做饭了。”觉的眼神黯淡下来。
“因为……我很疼……”
恋呆在原地,想好的话都已经忘了,感谢的话,道歉的话,喜欢的话,一句都说不出口。好不容易得到的希望和喜悦消失得一干二净。愧疚,好不容易释然的愧疚和自责又重新涌上来。
不行,我做不到。
“恋?”觉叫了一声妹妹,声音有些颤抖。
恋一言不发,把从永远亭要来的烫伤膏塞到阿燐怀里,飞快地跑上楼,砰得关上门。
恋靠着门蹲下来,眼泪不停地流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
恋小声地说着,最后小声地哭泣着。
恋之瞳不知什么时候又紧紧闭上了。即使是白天,阳光也无法穿透地底的黑暗。地底的光,只有魂灵微弱的光芒。

PS总算是肝完了,虽然是上中下却分了4p。所以主旨什么的大概是有时鸡汤灌得再好也不能战胜内心的软弱(笑)。肝文的时候突然萌生了觉恋母女的谜之设定。不管怎么样好想试着画一下(口水)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